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党建信息

强联合 共发展 促消费 ——联合党委走访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委员会


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红头-图片--横线.jpg


3月14日,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傅跃红、副书记冀平,委员云程、姚光锋及支部书记代表刘雁红、刘琳一行走访了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支部书记郭金芝、秘书长李明强、标准规划部主任赵自然热情接待。本次走访,双方围绕“强联合 共发展 促消费”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旨在增进社会组织间的深度了解,发掘协会特色,达到共融共建共享共赢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112.jpg                                               

座谈会上,赵自然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协会的主要业务工作与职能。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行业发展,曾参与《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参与了5个团体标准及2个地方标准的编纂工作,通过努力首次将协会参与电动自行车产品申报、审核、监督等工作职能正式写入到《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编制规程》中。同时,协会善用科技手段,将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从产品目录申报、行业监管、上牌及末端管理的全流程管控服务均通过系统实现,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业务的准确性、时效性与透明度。

之后,党支部书记郭金芝同志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始终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以服务行业、引导行业、发展行业为宗旨,积极探索引导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支部曾获得 “2019-2020年度呼家楼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支部书记郭金芝同志也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属地上级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表示,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协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思想引领行业发展、在行业管理和引导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055.jpg


联合党委书记傅跃红表示,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真正起到了与政府的强链接作用,实现了从生产到消费者的全链接服务,是行业协会中标准为先、科技为先的标杆典范,体现了协会的高水准。希望通过走访交流与紧密合作,发挥好成员各自的优势,搭建好党建共建的平台,凝聚联合、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起来为政府、行业、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党委委员姚光锋同志表示通过这次走访,全面了解了自行车电动车这个行业,对于协会工作也深受启发,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共同发展,让协会间碰撞出火花;党委委员云程同志认为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实现了政府与会员企业的良性串联,运作规范、标杆示范、党建引领等方面都值得各支部学习。

刘雁红同志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表示行业协会应明确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定位明确、文化趋同、结果正确,才能真正做到为行业服务,她真诚希望今后能与自行车电动车协会支部一起为消费者服务。

最后,郭书记表示协会将在联合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行业企业的管理、行业秩序的稳定、行业发展的引导工作,积极探索做好管理部门帮手、引导行业企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全国及其他省份、行业组织提供宝贵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16102124.jpg


本次走访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走访加强了行业协会间的沟通了解,联合党委了解到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为行业协会间联合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走访结束前,一行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协会的办公区及党建基地,大家在党建基地合影留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