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诚信建设

坚守诚信责任 树立诚信典范 弘扬诚信文化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01-20




北京市“商业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北京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召开。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到会讲话。丁淑芬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副秘书长刘永平介绍申报单位和个人情况。评审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过程中进行,经过专家初审、评定等环节,评选出8家企业为“北京商业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21名个人为“北京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此次推荐的示范单位既有百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又有新兴商务企业,涵盖了零售百货、美容美发、餐饮、拍卖、家政、饮用水、医药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行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届时,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与个人还将被推荐到中国商业联合会参加“全国商业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全国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评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商务系统人员社会诚信守法意识,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统一组织下,根据国家商务部等1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商秩函[2016]781号文件的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此次评选“北京商业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北京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活动,参评企业与个人经过各区商会、行业协会逐级推荐上报。通过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发掘以诚信兴商实现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双优的标杆企业、树立一批北京市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人物,通过对双优示范企业、道德模范人物的推介表彰及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诚信兴商企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个人的社会信誉度和品牌形象,增强经营意识和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共建商务领域诚信机制。

诚信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制度、一种社会规范。诚信体系建设,对于一个行业来说,是生存之基。展望2017年,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将继续发挥联合优势,以“诚”筑“教”,不断推动行业诚信宣传教育,树立诚信企业标杆,弘扬诚信文化,以对行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更高标准的服务,更有实效的工作,在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工作中,为提高我市商业企业诚信建设水平,推动行业诚信自律,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