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诚信建设

北京苏宁40家门店揽获“诚信经营示范店” 来源:北京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0-09-29

96日苏宁电器在商务部等15部门联合举办的201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被授予“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荣誉称号之后,近日,苏宁电器旗下门店再次申报“诚信经营示范店”,其中北京苏宁旗下40家门店首批获此殊荣。

  家电诚信经营受行业瞩目

  831,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15个部门联合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诚信兴商,和谐发展”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家电服务业的生产、销售,专业服务企业承担着对用户服务的责任,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实际利益,加强诚信建设对家电服务业的和谐发展既重要又迫切。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表示,加强家电行业诚信建设有利于引导家电服务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服务消费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市场的信用约束机制和社会监督手段,推动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快速、有效地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提高企业服务品牌竞争力。

  首批40家门店获评诚信经营示范店

  在此次“诚信兴商宣传月”的评选活动中,苏宁荣获“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称号,同时,北京苏宁北太平庄店、四季青店等40家店面首批获得了“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占北京苏宁店面总数的63%。苏宁全国还有265家店面,后期也将参与“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名单将于近期公示。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苏宁自创立之初就把“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连锁服务品牌”当做奋斗目标,从企业经营理念、遵守国家政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力推诚信服务。

  从企业理念上讲,苏宁始终把服务当做惟一产品,以“至真至诚、阳光服务”为宗旨,将顾客的满意当做终极目标;从履行国家政策上讲,苏宁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国家“三包”规定、《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各项法律法规,积极推进行业自律,通过在各连锁店推行产品“准入制度”严把质量关,做到“产品诚信”;通过实现商品明码标价、明折明扣规范促销,做到“价格诚信”;通过良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做到“服务诚信”;在社会责任方面,苏宁电器坚持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诚实纳税、吸纳就业、扶贫助困、低碳环保、参与慈善公益。

  “十一”黄金周大打“诚信牌”

  业内人士称,家电行业诚信建设之路长远而迫切,需要包括家电生产、销售、流通等企业的共同努力。

  面对家电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的有效性,苏宁电器一方面从自身做起,一如既往地坚持诚信兴商理念,坚决抵制、摒弃不诚信行为,为行业做出表率;另一方面积极呼吁并倡导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诚信兴商的活动中来,为业界树立榜样,推动全社会的诚信之风,为消费者和企业共同打造一个诚信的环境。

适逢“十一”黄金周,范志军在授牌仪式现场表示,苏宁电器将全面树立行业诚信经营的标杆,在价格促销、宣传广告、服务承诺等方面做到言出必行,同时还将推出50英寸大屏幕平板电视实行4年整机三包等一系列保障性服务政策,为消费者创造最可信赖的消费体验。

 

(北京商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