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行业先锋

坚守也是一种非同质化 来源:北京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3-10-21

    当各商家争相转型,或百货改走购物中心、或角力电商时,扎实做好传统百货店的生意,低调扩大商品自营,也是一种避免同质化的发展策略。

  西单商场虽然没有大悦城宽敞、个性的布局,也缺少老佛爷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更没有君太、汉光百货的优势地理位置,但西单商场的客流却不输几位“邻居”。不同的是,这里的价格是普通消费者可以承受的价格,并且购物意向明确的消费者占多数。这是西单商场的顾客与其他几家最大的不同。

  西单商场总经理尹阿奇明确表示,西单商场不会转型购物中心,也不会涉足商业地产。西单大街上的其他商家都有购物中心,西单商场没必要跟风。西单商场有大悦城、老佛爷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西单商场法雅体育工厂店,也正因为如此,西单商场拥有其他同行不具备的耐克、阿迪等的代理权,这些品牌都是西单商场自营。

  其实,老牌商家坚守原有经营路线不跟风的不在少数。与很多传统企业铆足劲、忍着巨亏紧追电商风不同,近日,梅西百货就搁浅了在中国开展线上业务的扩张计划。而早就进入中国市场的H&M、家乐福等也没有跟电商风;永辉超市坚持商品自采,成为超市行业的一匹黑马。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谈及零售业发展时也指出,零售业转型与中国经济的转型一脉相承,缺乏的不是思路而是勇气,需要的不是技巧而是坚持,追求的不是眼前而是长久。

  当下,传统零售面临利润走低、电子商务冲击、同质化明显、经营成本增加等等压力,低调扎实地坚持走企业的发展规划,从细处做好企业的运营,行业才能走出目前的困局。

 

 

(北京商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