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热点聚焦

市商联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零售商大会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第十五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以下简称大会)于11月16日在北京市京都信苑饭店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湖南省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采取了线下论坛与线上分享相结合的全程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共有10万余来自全国的各业态零售商、服务商、供应商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协会代表与会,共同领略22位嘉宾围绕“数字引领新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思想盛宴。

微信图片_20221118094849.jpg

大会开幕式环节,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湖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进行了致辞。 

微信图片_20221118094814-姜明.jpg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


张祥.jpg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


本届大会在中国零售业受疫情持续多发散发突发,零售市场增速有所下降,零售企业经营困难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召开,以“数字引领新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论坛中邀请政府权威部门阐发了当下宏观政策和经济走势,中国商业联合会通过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解读中国商业经济的韧性,行业专家学者剖析行业发展趋势动态,领军企业分享创新思路与实践经验,帮助广大参会零售行业上下游企业,准确捕捉基于数字化生产力下的消费新趋势,为中国零售业的现代化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大会论坛分为线下与线上论坛环节。在线下论坛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立平,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企业物流与零售系统部总经理孔维明,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北京荟聚总经理周欣,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媒体中心总经理袁颖慧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围绕着零售行业的运行态势和在新理念、新尝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线下线上观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线下论坛环节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和上海万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泽轩共同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8094822--傅跃红.jpg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


因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的嘉宾,在线上论坛环节同样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美团闪购生鲜食品业务负责人周南,银泰商业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熊超,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熊斌,盒马(中国)有限公司自有品牌中心总经理杨霖,石基零售高级零售行业专家李上峰,长沙·方圆荟总经理刘京,北京零商智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于涛,蚂蚁商业联盟董事长吴金宏,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曦,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策略发展部经理权兴,也分别从闪购及近场零售模式、自有品牌选采、数智化转型、氛围式零售新场景,精致化超市演进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精彩的分享,线上论坛环节由上海万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泽轩主持。

线上论坛主持人杨泽轩.jpg上海万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泽轩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本届大会中还举行了中国商业联合会“2022年中国商贸流通业数字经济应用典型案例”发布仪式,在肯定入选企业践行创新精神的同时,也向中国商贸流通行业企业提供了可借鉴数字化创新方面典型经验的难得机会。

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将于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大酒店举办,届时将奉上更具前瞻性的零售趋势洞察和更有针对性行业热点剖析,敬请广大零售及行业企业关注与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