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党建信息

商联会党支部、北拍协党支部与北京荣宝拍卖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建活动 ——参观“翰墨家国——荣宝斋350周年纪念展”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8-06


中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


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红头-图片--横线.jpg

 

为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及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的联系,8月3日下午,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党支部与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翰墨家国——荣宝斋350周年纪念展”的党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6205430.jpg

活动邀请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傅跃红,党委副书记冀平,党委委员林有来、姚光锋,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刘琳、党员张莉萍及积极分子尉頔等参加。

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丹丹带领大家参观了“荣宝斋350周年纪念展”的文献展、非遗精品展、馆藏文房用品展、馆藏书画精品展、出版精品展、当代名家邀请展、业态创新成果展等七部分展览,其中荣宝斋350周年文献展,陈列了艺术名家的题字、题词、信札、匾额等珍贵史料。荣宝斋前身“松竹斋”,作为传承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民族品牌,京城老字号荣宝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雅意得名,今年迎来350周岁生日。

微信图片_20220806205447.jpg

傅跃红书记表示展览从文房四宝、到大师作品再到文创衍生品,以及通过沉浸式体验荣宝斋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技艺和装裱修复技艺,感受到了老字号35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慨老字号350年来的传承发展和与时俱进,党支部书记刘琳一行亲自体验了木板水印的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全方位回顾了荣宝斋的发展历程,体现了荣宝斋持续发挥老字号在“文化强国”战略中的新引领、新担当。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荣宝斋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艺术品收藏及交易市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通过系统的参观与聆听详细的讲解,大家认识到,从老字号企业身上习得的精神更应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传承、发展,党支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2080620550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