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新闻快报

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二届大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9日下午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主办,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北京市眼镜行业协会、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北京原创设计推广协会、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等15家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二届技能赛启动会”成功举办。

主视觉1.jpg


本届大赛共设置21个竞赛项目,包括商品展示技术、收银、西式烹调师(西餐)、中式面点师、烘焙、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美发师、美容师、眼镜验光员、健康照护、育婴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国际时尚搭配师、网络直播、外卖运营规划师、医药商品购销员、金牌店长、外贸业务员。共有来自832家企业的5303家门店报名参赛,44643名员工参加企业内训、赛前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参赛企业共推荐2747名选手参加行业选拔赛,经过理论知识、技能实操考核,以及考察选手综合服务技能,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选手69名,优胜奖 20家,优秀组织奖15家,优秀工作者15名。

微信图片_20220609211742.jpg


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本届总结表彰会创新形式,以线上表彰云颁奖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傅跃红会长现场宣读表扬通知并邀请获得优秀组织奖企业代表王府井集团副总裁曾群、冠军选手代表菜百股份陈桐来到演播厅进行经验分享,用腾会会议设置23个分会场,21个竞赛项目冠军选手在线与主持人互动。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在分会场向各位冠军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60921175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21175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211807.jpg


本次活动通过央视频移动网、今日头条、百度、优酷、爱奇艺、新浪微博、新浪新闻、斗鱼、快手、zaker、抖音等11个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打造云端直播矩阵,在线同步观看达120余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609211815.jpg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技能大赛是提升首都城市品质的重点工作,也是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北京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大赛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已成为全市商业服务业提升技能、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重要抓手和品牌活动。

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伴随着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宣布“北京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正式启动”,商业服务业的从业者者们又一次踏上新一届的新征程。新的十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北京服务”品质;我们将按照国家技能人才发展战略和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要求,努力办好每一届技能大赛;我们将使得更多的一线员工通过技能大赛的平台得到成长和历练,并通过技能大赛的绿色通道参加国家级竞赛,成为本市商业服务业优秀技能人才,国家级行业优秀技能人才;我们期待更多的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消费者提供国际化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共同践行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品质的办赛理念,共同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新闻快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