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大赛动态

商品展示技术、收银竞赛项目市级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技能提升服务品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2021年10月24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拉开帷幕。本届大赛是由北京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会长亲临比赛现场观摩,为参赛选手加油。

此次市级决赛共有商品展示技术、收银、西式烹调师(西餐)、中式面点师、烘焙等20个竞赛项目。其中商品展示技术、收银项目由市商联会负责承办。商会严格按照大赛实施方案落实竞赛工作,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竞赛形式,邀请行业专家为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全面提升竞赛质量,为来自北京商业服务业的一线员工提供了一个技能切磋、展现自我的平台,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更是对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合影--调整.JPG

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决赛要求参赛团队从《节日》《纯美》《超越》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在组委会统一搭建的展示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商品展示。来自百货店、购物中心、专卖店、连锁超市的十支参赛企业团队,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展示着自己的创作灵感,通过自己动手绘制制作展示道具,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美学进行巧妙结合,将装饰、展品、灯光巧妙地运用到作品中,创造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评审专家对选手作品的亮点与创新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一个竞赛作品,分别从视觉营销、商品陈列、店铺设计等方面,严谨认真、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执裁评分、点评,既肯定作品的优秀之处,也直击不足,选手们在这样的平台上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留下很多的精彩瞬间。

商品展示技术1-调整.JPG


商品展示技术2-调整.JPG

收银项目的参赛对象都是商业服务业的一线收银人员,商会作为收银项目的承办单位,力求使参赛人员在夯实收银基本技能的基础上,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综合服务技能。此次晋级决赛的10名优秀选手来自购物中心、百货店和连锁超市。在决赛环节,要求选手通过参加四个方面的专项考核展示其综合收银服务能力,包括通过手机完成收银相关的基础知识考核;通过在收款机上快速、准确完成多个条码的输入展示操作技能;通过按照事先设定的服务情景,在智能POS上完成银行卡、数字人民币的交易,考核选手在传统银行卡受理过程中的规范性,考查选手对数字人民币新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通过观看服务案例视频题,要求选手分析收银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正确的处理方法。以上四个方面的挑战,为选手们搭建了展示综合收银技能的平台,选手们沉着应对,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

收银项目1=调整.JPG


收银项目2-调整.JPG

为做好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的商品展示技术、收银竞赛项目,商会提前部署,在赛前准备阶段,经过多方沟通与协调,本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节俭、特色办赛原则,工作人员精心选择场地并进行设计搭建、精心设计考试题、提前安装调试设备、组织赛前培训等。在决赛阶段,更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全面保障了两赛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商品展示技术、收银竞赛项目竞赛活动的开展,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培养、选拔出了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