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新闻快报

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行业选拔赛顺利举办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行业选拔赛实操考试于2021年9月15日、16日两天顺利开展。8月份受疫情的影响,市商联会积极运用科技手段,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完成了赛前培训及理论考试。随着9月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商联会立即着手准备线下的实操考核,为了避免人员聚集,50个团队的选手在两天内分批次参加考核。同时要求选手及专家评委做好疫情防护,做到安全办赛。

市商联会介绍考核内容流程及要求.jpg


裁判长宣读完实操考核标准.jpg


在每一场次的比赛开始之前,首先由市商联会介绍本届商品展示技术行业选拔赛的考核内容、比赛流程,并提出具体要求;在裁判长宣读完实操考核标准后,选手开始实操考核。

实操考核要求参赛选手3人为一个团队,从《假日畅想》、《美好时光》、《奥运》、《对话未来》四个主题中任选其一,结合岗位特点设计出符合该主题的商品展示原创作品。商品搭建展示过程则用图片、短视频进行记录,以PPT的形式进行陈述、演示并接受评委的提问,这种方式不仅考核了选手们的商品展示技术水平,同时锻炼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及PPT、短视频的制作能力,通过参赛达到提升商业服务业员工综合能力的目标。

选手一--调整大小.jpg


选手2-调整大小.jpg


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百货店、购物中心、专卖店、连锁超市及便利店,为了更好的展示企业风采及商品展示作品,他们精心准备、大胆创新,有的通过研读行业消费报告数据甄别遴选所用商品,有的自己动手绘制制作展示道具,有的将老字号的文化元素与现代美学进行巧妙结合,努力将培训时老师教授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作品中去,创造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裁判执裁--调整大小.jpg


本次裁判团队由7位从事视觉营销、商品陈列、店铺设计的行业专家及企业资深代表组成,他们严谨认真,客观公正地执裁评分;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一一点评,既对展示的亮点与创新点给予充分的肯定,也直击不足,并且精准的提出改进的方法与技巧,每一个场次结束后,评审专家均针对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总结点评。

裁判长点评--调整大小.jpg

 

通过本次实操考核,选手与评审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同时也获得了选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非常享受这种在比赛中学习提升的过程,感谢北京市商联会提供以赛代训的学习交流平台。

商品展示技术作为与全国技能大赛对接的竞赛项目,设立的目标是选拔培养更多的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商品展示技术专业的优秀人才,为选手进入国赛,成为大国工匠搭建绿色通道。


新闻快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