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热点聚焦

中国服贸会正开展 北京商联会在行动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9月5日,“2021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在服贸会首钢园区会场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商务部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出席并致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发布了《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北京将全面实施“消费新地标打造行动、消费品牌矩阵培育行动、数字消费创新引领行动、文旅消费潜力释放行动、体育消费质量提升行动、教育医疗消费能级提升行动、会展消费扩容提质行动、现代流通体系优化升级行动、消费环境新高地创建行动、消费促进机制协同保障行动”十大专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在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等关键指标方面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907133347闫立钢发布方案--调整大小.jpg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众言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开展市场调研、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重点聚焦消费者对首都商业服务业服务的痛点和需求,进一步明确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的方向和发力点。以构建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体系和建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为核心目标,为提升首都服务品质,打造“北京服务”品牌,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与建设发挥联合协同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07133436--与众言签约.jpg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五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同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出席论坛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07133524专题研讨.jpg


会上,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制定的团体标准T/BJCC1002--2021《商业零售业服务质量管理通则》正式发布。该标准用于引导行业规范发展,进一步提 高商业零售企业服务质量、积极推动北京市商业零售业向规范化、智能化、国际化迈进,以标准化推动商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与建设。

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以科技文化赋能支撑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商联受邀参加多个论坛,深入了解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各领域的创新路径及发展成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未来我们将以《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为指引,以更加专业、多样的方式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努力构建融合创新引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