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商业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8-07

各会员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各会员单位按照北京市商务局文件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商业服务业防控工作。

一、要以最严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会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通风消毒、一米线、高峰限流等防疫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进行人员、环境定期核酸检测,确保首都商业服务业运行安全。

二、持续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各会员单位要严格排查来自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如有相关情况立即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不得回京上岗,其他外地进京人员上岗前必须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加强对进口冷链的管理。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四无五不”(即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北京冷链”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采购、不使用、不运输、不贮存、不销售),专库专区存放、专区(专柜)售卖等防疫措施。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纳入“北京冷链”平台,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四、严格控制会展、培训、促销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停办的停办,能延期的延期,能线上的改线上。原则上取消8月份在京举办的大型会展活动。

五、突出外卖行业疫情防控。各外卖企业要从骑手注册、住宿及站点管理、个人防护、定频消杀、安全配送等方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外卖骑手安全从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六、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动态清零。因故不能接种疫苗的,不得从事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服务工作;新员工应完成疫苗接种后再上岗。

七、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行业协会要督促会员企业落实防控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检查,对通报、曝光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八、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和防控要求,各会员企业要及时修订应急预案,以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请各会员单位严格按北京市商务局文件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北京市商务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商业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通知公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