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大赛动态

北京市第十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 收银项目复赛培训及考核顺利完成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2020年11月30日,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收银项目复赛培训及考核在北京京客隆集团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来自翠微集团、城乡商业集团、超市发集团、京客隆集团、菜市口百货、新燕莎商业、西单商场、集美家居、瑞蚨祥等30余家企业160多名收银员参加了复赛培训及考核。

组委会将参赛选手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防疫期间避免人员集中,严格实行人员限流,将复赛的培训及考核分为上、下午两场次,并充分考虑远郊区参赛选手的舟车劳顿等因素,专家小组积极为比赛的高质量开展建言献策,裁判们反复研讨比赛规则及流程,提前到现场熟悉场地并模拟比赛过程,竞赛期间,大家密切配合,确保了每一场次的竞赛紧张、有序地进行。

N93A2053--主持--调整.JPG

复赛开始前,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收银竞赛项目负责人张莉萍宣读了竞赛的要求与纪律,专家组邢广菊老师针对理论考核题型、实操考核的形式及进行了讲解,裁判长吴静老师向参赛选手介绍了裁判组的成员、考试规则及注意事项。理论知识考试采用手机线上答题的方式,选手统一扫描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答题完毕提交后可即时了解分数。实操部分重点考核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易的熟练程度和准确性,现场每位选手配一名工作人员进行计时,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准确记录每位选手的操作时长。

N93A2068--理论知识考试--调整.JPG

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使大赛的整体进度不得不延后,但参赛选手依然热情高涨,城乡集团一名选手带伤参赛,拄着拐在其他选手的帮助下完成了所有的竞赛环节;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实操过程中,一名选手因家里突然有急事,需要提前离开,超市发刘娟主动与她调换了实操顺序,本应该备场的她一直等到最后一批才上场,让我们感受到技能大赛是有温度的。

N93A1967--复赛实操部分--调整.JPG

在本次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晋级决赛,具体名单将在市商联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我们相信:通过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提升收银服务人员的综合服务技能,持续提升参赛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