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行业先锋

市商联会带队参加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 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2020年11月20日,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傅跃红会长带领北京市获得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的代表及劳动模范,参加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23234--会议场景--用.jpg


表彰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表彰奖励处处长杜威,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赵美中,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增根,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丽君,各省市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向“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奖牌和奖章。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表彰奖励处处长杜威宣读《关于表彰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等155个单位“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吴铁琳等143名同志“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朱彩云等2名同志“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和“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同志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本次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先进集体来自多个行业;女性先进个人52名,占比35.9%;少数民族先进个人6名,占比4.1%,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同时,按照人社部与中国商业联合会的要求,评选工作要向基层单位和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尤其是向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的岗位工作的同志倾斜。


微信图片_20201124123341--北京团合影用.jpg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作为北京市的推荐组织单位,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严格按照行业标准,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完成了北京市“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推荐工作,经评选领导小组审核,北京市共有11家企业、9名个人分别获得了“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称号。

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市商联会积极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纪检监察部、审计部、市场监督管理部、税务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及个人完成意见征求及盖章工作,向全国推荐了一批业绩卓越,事迹突出的行业楷模,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市商联会将更加重视先进企业及个人的培育、评选、推广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发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企业及从业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先进企业及个人在行业中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全行业的示范标杆。市商联会将继续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