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热点聚焦

走出去学习 静下来提升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8月12日至14日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受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委托,组织北京市近10家企业30余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的“2020年中国购物中心发展高峰论坛”和“第四届零售业技术应用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302.jpg


8月12日“中国购物中心发展高峰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涅槃”为主题,聚焦商业定位策略,全渠道场景打造,消费体验提升,运营管理精细化,业态资源整合等内容。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范君会长为本次大会作开幕致辞。她表示2020年购物中心存量增速将创历史最低,购物中心和传统百货店面临的巨大泡沫被挤出,中国零售版图或将因头部企业的集中兼并重组而重新改写。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拥有更强变革力的企业将会抓住行业整合的机遇,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158--用.jpg


17位行业专家、企业领军人物、时尚资深人士从不同角度就短期如何制定策略,长远如何选择方向发表观点,研判趋势,分享案例,全方位激发碰撞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智慧。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咨询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金玉华主持了“革新零售”购物中心家居,国际加盟品牌及电商交易平台的缺失和机遇的专题对话。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310--用.jpg


8月13-14日“第四届零售业技术应用大会”以“技术赋能,赢在存量时代”为主题,包括主论坛、专题分论坛、展览展示、参观交流等几个部分。400多位零售技术和数字化、以及运营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653-用.jpg


会议结束后,中百协组织参观了上海的两家具有代表性的商场,上海环球港和新世界大丸百货。

上海“环球港”由月星集团开发打造,于2008年启动,该项目作为集“商业、旅游、文化”三大中心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近32万平方米,以特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为主题,辅之以甲级办公、展览、娱乐、餐饮、休闲与健身等配套功能,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成立于2015年,成立至今,销售额每年保持二位数增长。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仍然保持了较好的业绩。

疫情加速了传统商业零售企业迭代升级转型,带来又一轮零售格局的洗牌与重构。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带领北京的商业零售企业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本次会议听取了这些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分享,参会的会员企业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创新了工作思路。走出去学习,静下来提升,面对北京的市场环境,我们的会员企业都将拥有更强变革力,积极转型升级,抓住机遇,乘风破浪,涅槃重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