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防疫情、促复工” 倡议书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各行业协会、商业服务业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推动本市商业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特向各行业协会、商业服务业企业倡议如下:

一、逐级压实责任,严防聚集性感染的发生

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党政一把手要承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责任,并逐级压实岗位责任,要组织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企业要密切关注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二、加强返京人员管控

全面摸排各企业员工返京情况,严格控制返京员工。返京人员务必按照属地社区要求,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做好报备,并自行隔离 14 天以上,形成日报制度,每日汇总上报。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湖北省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还在湖北的员工要求近期不能返回北京。请他们一如既往的遵守湖北省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请履行好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以保证企业开复工顺利。

 三、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工作

返京复工人员务必按照属地社区要求做好报备,如发现异常状况,应立即报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返京复工人员出现异常,应同时报相关行业协会备案,并配合相关规范开展隔离观察、封闭相关区域与追踪管理,做好发现病例后的应对处置,暂时关闭工作场所,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恢复生产。

四、发挥行业协会的跟踪指导工作

各行业协会要密切跟踪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向政府反馈信息,并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是一场硬仗,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号召各行业协会、各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附件1: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pdf


附件2: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docx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2020年2月23日


通知公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