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会员动态

复工在即,商场准备好了吗? 来源: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02-15

      

2020年春节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超市、百货商场等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

随着复工的到来,实体商家要做好迎接消费者回到实体店的各项准备工作。除了对从业人员进行测温、并佩戴口罩、及时消毒之外,也应该配备相应的测温器具,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检测、提醒。

从防输入到防扩散
商场的防线该如何筑牢?

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通过对疫病全流程的管理,可以加强疫病预防、提升筛查效率、减少交叉感染。“体温测试只是一个初步排查手段,可以把体温异常的人员找出来做更进一步检查,而不是作为确诊的唯一手段。”对于公共场所来说,筛查的最大需求是“迅速”与“排除大多数”。如何做到“无感测温”、“高效通行”、“智能预警”则是重中之重。

常见的红外线测温设备就是此次新冠肺炎防疫的重要物资之一,而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由于其响应速度快、非接触、使用安全性及寿命长等优点,目前已被医学界大量采用,许多家庭也会配备,同时也是商家们防疫的首选。

clip_image002.jpg

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及其迅速,近距离的接触必然存在隐患,且挨个检测不仅效率低,需要消耗人力时间成本,而且会影响顾客的消费体验。所以,对购物中心、百货店、大卖场等实体店而言,还需更加智能的工具来解决问题。

clip_image003.jpg

 

 

基础防御与智能防御并行

“迅速”、“排除大多数”至关重要

当前,虽然客流整体较少,但依然有顾客需要线下购物,疫情尚未结束,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商场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呢?

1、进入人员要戴口罩,对不带口罩的顾客劝离或提供一次性口罩。

2、在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红外热像仪发现发热症状病人,劝导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或帮助联系最近的发热门诊区就诊。

3、强制通风,开窗或使用排气扇换气。

4、每天使用消毒剂对物体表面(地面、桌椅、电脑键盘、鼠标、麦克风等人体常接触的物体)进行消毒。

 

红外热像仪作为本次疫情中的重要工具,目前已经在机场、高铁站、地铁站、物流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它能通过人体或物体表面温度不同而显示不同的颜色,直观、高效地排查出发热人群。

clip_image005.jpg

由于人体不同位置辐射的强度不一样,在红外线的照射下,人体各个部位的轮廓、人与人之间相同部位的温度差异,也能清晰地呈现在画面上。 我们可以通过图像直接判断哪个是“发热点”,同一区域的两个相同“发热点”又有多少温差。

而且“可见光”完全影响不了红外线的发射,雾霾也不会对红外波长产生影响。简单来说, 这种没有人工干预的测温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接触性感染概率,其“非接触”、“直观”、“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亮点优势,在医疗诊断和疫情防控的筛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clip_image007.jpg

精准体温多点筛查:热灵敏度0.05℃、距离最远可达10米、自动升光提示......接下来,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商业空间内落地的应用方案。

当顾客从入口进入商场,在红外热成像仪检测范围内(探测距离1-10米,探测覆盖宽度3米),即可以热灵敏度高达0.05°C的精准优势快速筛查出发热人群,在本地存储和云端存储中保存有所有顾客的成像信息,当出现异常时,自动声光提示,避免近距离接触造成空气感染。

clip_image009.jpg

红外热像仪功能特性:

1. 进出人员体温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热灵敏度高达0.05°C;

2. 可设定探测区域,支持点、线、框测温

3. 可设置告警温度阈值,超过阈值即告警

4. 探测距离为1-10米,探测覆盖宽度,为3米

5. 可见光红外双光融合

6. 发现疑似发烧人员后,自动声光提示

目前需要的组网方案包括1套红外热成像仪(带报警)+1台电脑(安装测温软件) ,当然,后续还可根据需要增加人脸识别抓拍摄像头及服务器平台+可实现抓拍人脸和登记的人脸数据库对比功能,形成长效防控机制。

更多组网配置

clip_image011.jpg

希望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保护顾客的同时也保护我们一线奋战的商业人!

如您对红外热像仪有需求,可联系李晨晨(电话:18600805730

 

来源:和桥邦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