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行业先锋

2018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隆重揭晓 谁是北京商业的品牌榜样?答案来啦!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9-01-11


 谁是北京商业的品牌榜样?答案来啦!


大合影1.jpg

        2018年,面对瞬息万变的商业新浪潮和风起云涌的市场变化,哪些商业企业的表现足够抢眼?哪些商业品牌最值得铭记?答案在2019年1月10日举行的2019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

    

       商业盛会 十四年沉淀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历经十四年品牌打磨和口碑积累,成为北京商业领域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事,无论规模、权威性还是影响力都堪称北京商业领域评选之最。

   

       专业评选 擦亮优秀品牌


        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在“智慧商业 开放共赢”这一主题下,54家企业分获三大奖项:2018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 、2018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大奖。

        历经三个月的初选、复选、决选,通过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方式,综合考量参评品牌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成熟度,并以品牌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文化价值、社会美誉度、品牌服务能力、成长性七大维度指标构成评价体系,参评企业覆盖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餐饮、家居卖场、电商平台、专业店(专业市场)、生活服务等多个业态,300余个品牌入选。


主办方致辞

于会长发言照片2.jpg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于学忠


消费和服务将成北京经济增长的主力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刚诞生的时候,我国消费主要是模仿型和排浪式的,缺乏个性化消费。如今,消费场景不断翻新,技术不断迭代,新消费方兴未艾。消费和服务成为经济增长主力。北京消费,绝不再是传统的房子、车子和大件耐用品的“工业型消费”当家,而是大商业、大信息、大旅游、大文化和大健康的“服务型消费”唱主角。


北京日报业集团邱成军3.jpg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 邱成军


消费是经济的“一号引擎”

        随着新零售持续升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也将在商业上持续产生化学反应,并借助北京及全国的进一步开放,让新消费、新业态和新模式更加深入市场。与此同时,消费作为当下中国经济的“一号引擎”,也是减量发展、创新发展的北京经济的一件大事。随着消费领域不断拓宽,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北京市消费市场无论是商品消费,还是服务消费,都大有潜力可挖。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3.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 姜明


得品牌者得“消费”

        品牌力是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它凝结着创新和服务、个性和品质,得品牌者得“消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消费作为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此描述消费,提出“努力满足最终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加快教育、育幼、养老、医疗、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能力,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 赵健


媒体是企业成长的参与者

        促消费是个系统工程,需要群策群力。媒体在这个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2018年,有着30年历史的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显示出协会由传统报刊为主向多种传播业态扩大的新变化。而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商报作为媒体主办和承办机构,发挥着重要的平台和枢纽作用。媒体结合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使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成为衡量北京商业的一把标尺,并且将商业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社会。


主题演讲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4.jpg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 孙尧


2018年北京总消费预计将达2.5万亿

        2018年北京市场总消费额预计将达25000亿元。北京市提出要建设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商务局为此制订了三年行动计划,同时还制定了实体商业转型升级的三年行动计划。未来几年,北京商业需要围绕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和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等方向去努力,这要求北京的品牌和企业也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北京商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今天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北京商业创新大奖”的企业,这些奖项既是一份荣誉,这份荣誉里也赋予了获奖企业更多责任和使命。希望获奖品牌珍惜这份荣誉,并在所处行业中发挥示范引领的标杆作用,在北京传统商圈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带动作用。


《实体的“反击”》记录商业智慧

        刚刚过去的2018年,实体商业被互联网压垮了吗?答案显然是“完全没有”。

        由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组委会策划制作的纪录片《实体的“反击”》在现场播放,引起了嘉宾们的共鸣。纪录片表达出,商业的智慧不仅仅体现在高科技、智能化技术和设备给商业本身带来的变化,还包含商业智能化发展给消费带来的变化,更体现在商业从业者本身的智慧。北京商业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正以更开放的心态,迎接互联网与实体的融合与共赢。


年度奖项隆重揭晓


2018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10家企业脱颖而出,问鼎2018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这些企业是来自首都商业领域各个业态的年度榜样,发挥着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获奖企业名单

北京稻香村

菜百首饰

大董餐饮

华夏典当行

金源新燕莎MALL

京 东

居然之家

吴裕泰

物 美

新发地

2018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获奖企业嘉宾合影


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

        众多商业品牌都是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20家来自不同业态的企业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

获奖企业名单

北京市百货大楼

北京华天

超市发

翠微大厦

东来顺

家乐福

京 东

京客隆

肯德基

麦当劳

全聚德

首创奥特莱斯

顺 丰

苏宁易购

物 美

味多美

小米

新发地

燕莎奥特莱斯

张一元

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获奖者合影5.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

获奖企业嘉宾合影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创新奖

        创业创新大潮下,带有个性化、社交化基因的创新品牌格外引人注目。24个商业品牌凭借自身的创新亮点赢得2018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大奖。

获奖企业名单

爱琴海购物公园

北京坊

贝壳找房

城外诚

东方新天地

多点Dmall

国美零售

合生汇

和彩放题

红星美凯龙

华润五彩城

华熙LIVE·五棵松

集美家居

家和家美

京东到家

蓝景丽家

南新仓

全时便利

食宝街

天虹(北京)

物美新街口广场

58同城

亚马逊中国

中国黄金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创新奖获得者合影6.jpg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创新奖获奖企业嘉宾合影


分享·精彩

企业代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7.jpg

企业代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

现场嘉宾仔细阅读2018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8.jpg

现场嘉宾仔细阅读2018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鼎新北京商业名片9.jpg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鼎新北京商业名片

活动在一年又一年歌声中落幕10.jpg

活动在《一年又一年》的歌声中成功落幕

十大品牌宣传图片11.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