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动态信息

豆制品营养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爱民街社区 来源:北京市豆制品协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image.png



      为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大豆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的科普教育,让大家能吃的更营养、更安全、更健康,北京市豆制品协会于2018年9月份开展了“大豆食品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10月20日,豆制品营养科普进社区活动牵手北京市评价协会组织的“让百姓吃的放心、用的放心——知名企业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与北京市多家协会及下属知名企业一起走进西城区爱民街社区。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市二商希杰食品有限公司、北京豆豆厨食品有限公司、河北高碑店豆豆集团等知名企业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给消费者分发了科普书籍、宣传彩页,并把随带的优质产品豆腐、豆浆、豆腐丝等在现场进行了展卖。

现场的消费者对几家会员企业的品牌高度认可,现场与消费者的交流中我们也获悉,现在老百姓对食品安全十分担忧,有一部分消费者说现在市场上的豆制产品不敢随便乱买乱吃,平时吃的豆腐等产品,一般都到超市去购买包装产品,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会觉得包装产品的价格偏高,还是会选择到菜市场购买现做现卖的散装豆腐。在现场,也有老人表示,他们有痛风,不能吃豆制品,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痛风主要与嘌呤相关,生大豆中嘌呤含量较高,但加工成豆腐、豆干、豆浆等豆制品后,其中的嘌呤含量就下降了很多,与嘌呤含量较高的海鲜、内脏等食品相比就低多了,每天少吃一些对痛风不会有明显影响,且能补充身体蛋白质所需。

    现场还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很多00后的小朋友非常喜爱豆浆产品,家长们对豆浆产品也非常认可,认为营养又好喝,不含添加剂,比喝饮料等产品强多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随着工艺技术的进步,我们的产品做的口感越来越好,越来越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产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工作人员也告诉他们除此之外还应该关注配方表和营养标签,配方表中按该产品中所含各种物质的多少从大到小依次排列,而营养标签中则标明了该产品每一百克(份)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的含量,同时对大家比较关注的能量与钠的含量也标注的非常清楚,关注标签能让大家吃的更清楚、更明白。营养科普进社区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北京市豆制品协会将持续进行这一有意义的科普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