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教育培训信息

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复赛 复赛热情高 选手勇争先 来源: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北京市服务技能大赛之服装服饰搭配项目复赛培训y3.jpg

        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团委联合主办,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全员培训、整体提升”的原则,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一个提高综合素质、岗位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平台。

    技能大赛活动共设置竞赛项目22 项。其中,取证竞赛项目11 项,非取证竞赛项目11 项。取证竞赛项目包括:中式烹调师、育婴员、中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发师、美容师、眼镜验光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智能楼宇管理员、拍卖师、中药炮制工。非取证竞赛项目包括:服装服饰搭配、家政服务员、人像摄影师、修脚服务、药师、服装熨烫、跨境电子商务、外贸业务员、糕点制作、汽车锁暗配钥匙、金牌店长。这些项目经过各企业组织初赛,进入专业协会组织的复赛,各项目复赛异彩纷呈。



    服装服饰搭配项目在各区商联会的动员下,商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分别举办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初赛,据初步统计全市共有3800多名商业一线员工参加。通过层层比赛,有80多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通过复赛有32名选手脱颖而出,杀进决赛,这是一场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竞赛。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分别组织进行了“中药炮制工”、“药师”服务技能大赛复赛。参加复赛的企业员工达300多人。在协会精心组织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裁判人员严格赛场规则和赛场纪律,保障了职业技能竞赛的顺利实施。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

美发美容协会把全市各街区中的二万八千多家门店、近二十万美业人中的美发师、美容师组织起来,参加初赛和培训,351名注册选手获得了参加复赛的资格。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本市商业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

北京家政行业协会承办的育婴员和家政服务员两个项目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辅导,对竞赛试题类型、赛场注意事项,及复习大纲等进行归纳梳理,解答重点难点问题。对拓宽训练思路、抓重点强化练习,提高了复习效果,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37家参赛企业的领导、小教员和部分选手210人参加。

北京茶业协会要求比赛考核要求不低于国家职业等级资格取证二级考核内容,理论考核围绕茶叶知识、茶艺表演基本操作知识和店面服务及运营进行;实操考核选手在茶艺表演过程中的基础动作、仪容仪表及泡茶礼仪是否规范,冲泡茶汤品质是否符合所泡茶叶国标要求。复赛共产生76名选手晋级决赛,并取得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北京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式面点师竞赛项目,邀请到中国面点大师为选手理论培训和现场展示制作手法,117名优秀选手参家了培训。此竞赛项目复赛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实操考核从验料、现场制作、面点成品色香味等各个方面分别进行评判,选手精心准备,在赛场一展自身面点手艺。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承办裱花蛋糕复赛,协会虽是今年第一次承办竞赛项目,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在初赛的180名选手报送的作品中,经专家仔细评审,最终有66名选手进入复赛,准备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100人通过培训辅导和初赛,有15个优秀项目团队近30人进入复赛,选手们通过路演的方式介绍各自项目,评委们从执行总结、产品介绍、营销策略、市场及风险分析、现场表现等指标进行了考核。最终跨境快递结算软件、酒商网等10个项目进入决赛,技能大赛为从业者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北京进出口协会外贸业务员竞赛项目根据比赛方案,组织9场初赛。共推选出92人参加复赛。其中企业组32人,院校组60人。根据对往年试题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今年考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培训。复赛的试题上和以前的题目有所不同。通过考核,30名正式选手和10名候补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北京锁业协会承办汽车锁暗配钥匙竞赛,通过初赛四个赛区层层选拔,共有109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开始前,每位选手逐个抽签排序,在区人力社保局派出的总裁判组监督下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上场的循序。考场上,选手们针对此次竞赛项目中设置的汽车锁、保险柜锁,各施绝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纯技术手段完成开启。

    北京洗染协会服装熨烫项目经过五个分赛区系统的培训、初赛选拔,福奈特分赛区26名选手;伊尔萨分赛区30名选手;方兴普兰德分赛区50名选手;日光分赛区59名选手;尤萨分赛区30名选手都进入了复赛。赛后由专家裁判对选手们试卷及熨烫衣物的等情况综合评分,最终共选出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北京眼镜协会承办眼镜验光员竞赛项目,经过五个赛区初赛选拔出的139名晋级复赛的选手,在比赛中选手们互相交流专业技术和心得体会,既比赛出了优秀的成绩,更加促进了眼镜行业验光水平的提升。

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中式烹调师项目竞赛,来自全聚德、东来顺、聚德华天延庆、顺义等158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此次考核提高了难度,往届的中式烹调比赛决赛指定菜品鱼丝成为今年复赛指定菜品。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聚德华天总经理孙玉斌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勉励选手发挥出最好成绩。

由北京电子电器协会负责承办的智能楼宇管理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项目,经过企业初赛择优推荐2个竞赛项目共有250余名选手参加复赛,考试和竞赛全过程经过竞赛督导员的现场监督,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发挥了较高的技能水平。

由北京摄影行业协会承办的人像摄影师竞赛项目,全面考核选手们所掌握的知识内容。竞赛分两次进行,北京摄影行业协会网站与北京摄影行业协会公众号分别公布复赛选手理论知识竞赛成绩、作品评比得分,以及比赛综合成绩,复赛选拔成绩前30%的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由北京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拍卖师大赛分成业余组和专业组进行比赛。作为此次大赛新增项目,协会高度重视,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初赛和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各有6名选手跻身决赛。为帮助学员更新拍卖知识基础、改善主持技巧,协会组织举办了拍卖师大赛专业组赛前首期培训班与赛前培训班。

北京品牌协会承办金牌店长项目竞赛,复赛分为超市便利组和专业专卖组。复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一个半小时,面试限定八分钟PPT的专业技能展示。在经过培训、笔试、面试环节后,对60名进入复赛的选手的考试成绩进行认真评审、严格考核,最终确定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北京沐浴行业协会承办的修脚服务竞赛项目,考核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脚部修治。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建生担任项目裁判长,30名热心观众代表作为脚模,配合竞赛进行,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选手们晋级决赛。

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的复赛告一个段落,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跃跃欲试,热情高涨,抓紧复习,决心在最后的决赛中勇拔头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