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网站

收藏本站

专家评述

企业应充分认知老字号品牌价值 来源:北京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2-09-26

在红螺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当时招牌食品果丹皮的销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这,就是老字号品牌的根本价值所在。现在来看,红螺的成功翻身主要来自于改革步调的坚决与彻底、掌门人战略眼光的高深等元素。但是这些元素能够发挥最大作用,作为坚强的后盾,正是老百姓对于品牌的认可。

  今年夏天,北冰洋汽水的成功复活已经成为了老字号行业关注的话题。可以说,无论从北冰洋复苏后的网点数量、销量以及老百姓对于市场的接受度,北冰洋的回归都算是成功的,这也让北冰洋成为一部难以复制的“童话”。北冰洋成功的背后,准确的市场定位及到位的营销模式等自然功不可没。但除此之外,北冰洋的高调回归很大程度上也依赖于“一代人”对于这个老字号品牌的情感与信任。当北冰洋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缅怀、期待、兴奋……”成了消费者心中这个夏天对于汽水市场的关键词。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每年正月人们风雨无阻地排队去稻香村买元宵;茶客常年如一日地去张一元买同一款茶叶……这些老字号品牌深入人心的价值,让很多现代化企业望其项背。

  当一个企业掌门人真正意识到自己拥有的老字号企业是一座“金山”之时,如果加上现代化的战略发展眼光和一些大刀阔斧改革的魄力,相信每个老字号企业都会迎来自己的“第二春”、“第三春”。

  其实所有商品最终都是需要消费者买单,所以,如何能在消费者心中扎下稳健的信任根基是每个企业都要苦思冥想的课题。当可口可乐、肯德基这些企业开始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时,曾花费很大的经历去宣传自己品牌的历史。如今,几乎大部分人都能说出可口可乐的配方来自感冒冲剂、肯德基的配方源于一个郁郁不得志的白胡子老头。

  希望每个老字号企业都能认识到自己品牌的价值,老字号企业无论改革也好,重生也罢,领导人对于企业品牌的信心显得至关重要,每一步走得坚定,方向正确,企业自然会越走越好。重要的是,老字号企业前进的每一步,只要老百姓感觉到了,都会自热变成企业前进中的一大支持力量。这种感受力也绝对不要像以前所说,只有在企业关张的时候,才显出数量以及力量的庞大。

  一个存在了一百年的企业,就有足够的理由存在一百五十年、二百年……经营老字号品牌的人,也应该充分地感觉到,这块品牌,一直会在那里。

 

 

(北京商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